君禾Venisar(学业ing)

【仿生人会梦到天堂鸟吗(2)】

赛提/海维,架空背景


5.

赛诺对这个突然加入的第三者保持着高度的警惕心。


“喀万驿的清扫工作本意是以风纪官为主导,赏金猎人为协助的特殊行动,按理说,在我发布命令之前,任何赏金猎人和风纪官都应该原地待命。”赛诺说。


赛诺虽然只是个少年,身量没有艾尔海森高,但气势上却完全不输。


“那他是怎么回事?”艾尔海森指向了卡维。


赛诺狠狠剜了一眼卡维。


卡维坐在汽车引擎盖上啃着干巴的压缩饼干,回以一个单纯无辜的笑容。


于是赛诺又铁青着脸转向了艾尔海森:“他是我特批的行动助手。”


艾尔海森挑眉:“什么时候?”


“刚才。”大风纪官的脸皮早已因工作缘故而磨炼得极为厚重了。


艾尔海森点点头:“那好,我想你应该不介意多一个助手。”


赛诺两眼一黑就想拿赤沙之杖把艾尔海森脑袋戳来开看看构造。幸好根据风纪官守则,他不能随意对平民动用武力。


显然,大风纪官气急了也还是记得规矩的,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赛诺扫了一眼卡维:“你要留下他?”


“这么大一片地方的清理工作,别说三个人,三十个人都忙不过来!”卡维用手指比划了一下,“劳驾,我还想早点回须弥城。”


于是艾尔海森就光荣入伍了。


事实上,有了艾尔海森的加入,赛诺的任务终于轻松了不少——比如说他终于可以不用开车了。


艾尔海森轻车熟路地调整了方向盘,看了一眼挂在后视镜上的傻乎乎的小动物:“接下来去哪里?”


“城市的几何中心——喀万驿政府。”赛诺坐在后座,用虚空系统在椅背上投影探测器的覆盖范围,“一旦发现仿生人的踪迹,从那里行动更快。”


原本还靠着车窗昏昏欲睡的卡维一个激灵弹了起来:“我们不回那栋房子了?”


赛诺用“关爱智障儿童”的目光“慈爱”地望向卡维:“你以为我让你带睡袋是出来野炊的吗?”


 

6.

卡维坐在政府大楼的天台上,轻哼着旋律,双腿悬空垂下,悠哉悠哉地随着节奏轻晃。


晚风挟来白日的温度,夹杂着来自沙漠的干裂气息扑面而来,灌了卡维一嘴沙子。


他终于闭嘴了。


夜幕沉沉地逼近,黑色犹如阴翳一般翻涌着袭来。整座城市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沉寂下来,而深藏其中的血腥猎杀也愈加无影无踪。


虚空投影下,代表仿生人的小红点正在向此处聚集。而代表赛诺的那个小蓝点则被困在距离此处较远的城郊。


卡维骤然发力,一跃从楼顶跳下,红色的两片披风宛如鸟翼展开,整个人呈“大”字急速坠落。


柔和的草元素力形成减速的薄膜,在他即将冲击地面的时候,迸发出强大的反弹力。


大剑插入地面,青年优雅地握着剑柄单膝落地。他甩了甩发麻的手腕,微笑着看向面前被“天降猎人”惊得呆滞的两个仿生人。


卡维的手环发出剧烈的警报,这才唤醒了仿生人的意识。


两个仿生人对视一眼,迅速欺身上前,准备把面前这个不知好歹的猎人撕碎。


卡维愉悦地吹了声口哨:“调虎离山,攻其不备,很有脑子嘛,可惜——”大剑一转凌空抬起,绿色的荧光在空中拉出一条亮丽的直线,“你们能用脑子的时间不多了!”


棱镜凭空生出,折射的光线化身最锋利的剑刃,与大剑共舞,将防身人的肢体切割得如同他们破碎的惨叫一般。


更多的仿生人冲了上来,再度被斩落。


仿生人没有血液,只有崩落的零件掉在卡维的身上。


等虚空投影上的小红点尽数消失后,卡维弹了弹剑柄,转头对隐匿在黑暗中的艾尔海森比了一个“V”:“你这招不赖,我们配合得很好嘛!”


虚空中传来赛诺有些担忧的声音:“我正在尽全力赶回来,你们那边没事吧?”


艾尔海森握着裁叶萃光从隐匿点走出来:“生龙活虎,好得很。”他用剑尖挑起地上的仿生人碎块,面色不改地收集他们的颅内内置芯片。


“艾尔海森的计划比想象的还狠,这对你们来说太危险了。万一他们留在据点的人数不多,全力进攻政府大楼,我可没法及时赶回来救人。”赛诺一边开车一边喘着粗气,他看了一眼还在流血的手臂,胡乱咬着纱布简单缠了两圈。


卡维敲了敲虚空,安抚道:“事实证明大风纪官威名远扬,他们只能在据点内留下足够多的人,才能牵制住你——老实说,幸好艾尔海森在观察到检测结果后阻止了我们一窝蜂跑去仿生人的据点,说仿生人的这种聚集模式,明显是有领导组织的。他提出这个将计就计的办法,看起来还挺奏效的。”


“巧合罢了。”赛诺冷哼一声。


“劳驾,公频聊天请注意还有另一个人。”艾尔海森冰冷的声音插入,“这不是巧合,是对心理的推测和预判。”


“从科学角度讲,仿生人没有心理......刺啦——”


一阵急刹伴随着混沌的电流声炸响,吓得卡维差点儿扔掉了虚空。他紧张地对着虚空的收音孔吼道:“赛诺?赛诺你没事吧!你说话啊!”


电流宛如小丑般嘲笑了他两句,最终归于死寂。

 


7.

面前突然出现的人影令赛诺下意思踩住了刹车、猛打方向盘——汽车撞上了一栋摇摇欲坠的楼房,金属与水泥间的摩擦划出了火光。


最后车子彻底报废,吐了几口黑气,无力地停下。


甩方向盘的作用力让赛诺的头部狠狠砸在了玻璃窗上,虚空的外装置直接脱落。幸亏安全气囊及时弹出,才没让赛诺的脸直接磕在扎满碎玻璃的方向盘上。


赛诺被安全气囊堵着,行动极为不便。他挣扎着解开安全带,放倒座椅......


“好久不见啊赛诺,你还好吗?”熟悉的嗓音带着少年特有的温和,在赛诺的头顶响起。


仿佛灵魂被掐住命门,赛诺猛然睁大双眼,只见提纳里关切地站在汽车外,从破碎的车窗探入一只手:“你别动,我来。”


他轻柔地拂去了细碎的玻璃片,从内侧打开了车门。


赛诺得了空隙,一个利落的翻滚下车。他抓住了提纳里的手腕,往自己的方向狠狠一拽,提纳里猝不及防扑入了他的怀抱。


跟在提纳里身边的两个魁梧男子想要制服赛诺,却被提纳里轻声喝开。


他用一只手不紧不慢地拍打着赛诺的后背,柔声安抚道:“我在这里,就在这里。我哪儿也不会去。”


赛诺的喉结上下滚动,发出孩童一般的哽咽。他紧紧地锁着提纳里,就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我终于......找到你了。”


“是啊,你终于找到我了。”提纳里笑着回应道。


赛诺将自己的脸埋在提纳里的脖颈间,贪婪地吮吸着熟悉的草木清香。他只需要闭上眼睛,就能回到当初那个无忧无知的青春岁月——


但他已经回不去了。


赛诺睁开眼睛,红色重新被冰冷所覆盖。他松开提纳里,后退了两步,深吸一口气,问道:“告诉我,提纳里。普罗米修斯在哪里?”


提纳里依旧笑得很温柔。他摊开双手,说:“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赛诺。”


“你知道!”赛诺厉声打断了他,“那是你的老师!你为了他背叛须弥、背叛教令院!”他抓着提纳里的肩膀,摇晃了两下,语气一转变成哀求:“告诉我他在哪里,你会没事的。”


提纳里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他定定地注视着赛诺:“如果我说不呢?”


两个魁梧的仿生人走上前。


“介绍一下普罗米修斯的新作——新一代的仿生人采用全新的内置芯片驱动,不会被你们的探测器发现,当然,也拥有远胜第一代的共情能力和智力。或者说,除了身体构造不是血肉以外,他们与人类没有区别。”


提纳里张开双臂,犹如痴狂的求知者。


“赛诺,你会见证历史的。”

 


8.

自从赛诺失联之后,一切都好像乱套了。


莫名其妙的仿生人犹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而探测器就像是完全失灵了一般。赛诺迟迟不归,卡维也不愿意丢下他一个人离开,最后还是艾尔海森强行扛起卡维逃离了政府大楼。


他们回到了原初的那栋房子。


卡维跟丢了魂儿似的瘫在沙发上反复戳着虚空,试图联系赛诺。艾尔海森则在房子里翻找食物。


艾尔海森辛辛苦苦找了两个小时,然后两个人一起窝在沙发上啃压缩饼干。


“这玩意儿太难吃了。”卡维鄙夷地盯着自己手里的那根饼干。


“当你嫌弃的时候,最好思考一下你是否有嫌弃的资格。”艾尔海森不咸不淡地怼了回去。


卡维将饼干丢在茶几上,重新调出虚空的投影:“想到赛诺现在下落不明,你居然还有心思吃?你倒是想想这群仿生人要怎么办啊?”


显然赛诺的失踪并没有干扰艾尔海森吃饭的兴致。但出于人道主义关怀,他还是敷衍地参与了一下讨论:“你们平时就依靠探测器来区分仿生人和普通人类?”


“那总不能都把脑子钻开看看里面是脑组织还是零部件吧?或者把皮扒了看看骨头是不是金属的?”


“我的意思是——”艾尔海森就着矿泉水努力咽了咽饼干,“仿生人和人类的区别到底是什么?仅仅是脑子里那一块可检测的芯片吗?”


“教令院的标准答案是共情能力,仿生人不会做梦,而人类往往是杰出的梦想家。”卡维说,“仿生人存在的意义就是指令,他们没有明显的目标性——”


卡维愣在原地。


对,仿生人自身不存在目的性,他们依赖指令。而最近他们遇到的仿生人,都很明显是在针对猎人和风纪官。这足够说明,在仿生人之中,存在一个头脑型的领袖——一个真正的人类。


“普罗米修斯在这里!”卡维一拍大腿笃定地喊道。


听到“普罗米修斯”这个名字,艾尔海森的眼角不自然地跳了几下。随后,他又恢复了正常,一巴掌把卡维的手从自己身上移开:“拍自己大腿去。”


卡维的心情骤然天晴:“既然普罗米修斯也在喀万驿,那么赛诺就应该没有危险了。”


“哦?普罗米修斯的人品口碑这么好?”艾尔海森在寒酸的小沙发上换了个坐姿,这才得以伸开长腿。


卡维没有直接回答他,而是反问道:“艾尔海森,你做梦吗?”


艾尔海森的心脏不规律地跳了几拍,很快又恢复了正常:“你想表达什么?”


“曾经有一个人,他的梦想是创造真正的机械生命。后来,他死了。”卡维似乎深谙冷笑话之道,一个大喘气使得他讲述的故事充满了戏剧性,“再后来有一个人,发现了之前那个人的梦想和遗产,于是决定完成师兄的遗愿。后来的后来,他和他的学生都成为了风纪官逮捕令上的头名。”


“那个人就是普罗米修斯,一个会把梦变成现实的人。他的学生叫提纳里——赛诺曾经的恋人。”



【tbc】

评论(6)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